Lúvalauirë L.(东风应律)

金色之弓。
时间赐我青春与死亡,尽管我戴着镣铐依然像大海一样歌唱。

【VO短篇】他订婚了

得知开花订婚后的产物,胡言乱语,随意看看就行。

我只是不想更文。





奥兰多·布鲁姆与凯蒂·佩里订婚的消息几乎算是席卷了全球,更是在两人的粉丝圈里热度居高不下。粉丝们对此褒贬不一,说法更是众说纷纭。

这新闻的主角之一却没有闲暇去关心这个。

他的电话铃和邮件提示音这几个小时几乎就没停过,奥兰多现在真可以称得上是疲于奔命。刚挂掉一个曾经共事过的演员打来的堪称讽刺的道贺电话,他的手机就又响了起来。

来电显示仅有两个字母。

VM。

奥兰多一愣。

兴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两个字母背后有什么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通讯录里的名字也渐渐多了起来。早些时候加进去的名字大多是缩写,后来又因担心忘记混淆而改成了全称。

唯独这个人的名字,至今还是缩写。

“······喂?”

“怎么这么久?我还以为你不打算接了呢。”

奥兰多细细斟酌着词句——他本不必如此的。

“我······一时没反应过来是谁。”

不对,不是——

那人只是笑了笑:

“你还没把我名字改全呢?难怪会忘。”

他只得陪笑。

“不过祝贺你了,我刚看到的新闻,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打进,你可是真的忙。打算什么时候结婚?要是不介意的话,请我当伴郎——”

“维果。”

他忽的打断了他:

“我很抱歉,但是我想,她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人。”

奥兰多·布鲁姆的感情史绝对算不上幸福。不为人知亦不为世人所容的初恋,以悲剧收场的首段婚姻······但他觉得,自己找到那个正确答案了。

对面的男子沉默了片刻,道:

“······你现在,幸福吗?”

奥兰多笑了。那张不复年轻容貌的脸上又扬起了一个与当年一般的笑容:

“我很幸福,谢谢你。”

他早已不再是那个金发披肩的精灵,而他亦不再是那个眉目俊朗的游侠。岁月无情地在他的脸上刻下刀痕,在他的鬓间染上风霜,改变着他们的一切。

却从没有改变过他们的心。

无论时光倒转多少次,他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,他亦然。

只是有什么东西不同了。

“我曾经还真的以为,你不会再结婚。”

他轻笑,回道:“怎么可能,我还是有很多粉丝的。”

“有过,大明星。而且你也知道,粉丝和爱人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是是是,你还拿我当当年的小演员看呢······”

······

按下挂断键的时候,维果心中忽的泛起了一丝细小的涟漪。

不该啊。

都这么多年了。

手机铃突然响了起来,男子带着些许期待看向屏幕,而后又落为失望与无奈。

“喂?维果,别告诉我你又去那个酒吧了——”

“我去哪里与你无关。”

电话被挂断,手机屏幕向下,关机。

指尖轻轻摩挲着玻璃杯的杯壁,思绪随之一同回到远方。

——请问你旁边有人吗,先生?

——并没有,请坐吧。

真是恍若隔世。

“请问你旁边有人吗,先生?”

“······抱歉,我有一个朋友要来。”

可他明明清楚,他不会再来了。

但他并不为此难过。相反,他很高兴。

至少他现在很幸福。

维果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一切都恰似当年,却又不复当年。






一些杂谈】

lo主很小很小,大概刚上小学(也可能更小)的时候,因为影院中,魔戒三结尾时的莱格拉斯而深爱上了他。后来在霍比特人三中再看到他时,连十岁恐怕都未满。

但我当时就觉得,这就是我的白马王子。

然后我妈告诉我,他已经结过一次婚离过一次婚并且有了一个儿子。

我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五雷轰顶。

但震惊过后,另一个对于十岁少女来说太过深奥的念头出现在了我的脑海。

我希望他幸福。发自内心的。

当我知道他订婚了的时候,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。

我和大多数AL党可能并不相同,我对现实中VO在一起这件事并没有很深的执念。

我只希望他们幸福,怎样都好,不要把人生活成悲剧。

而我相信,V叔如果真的深爱着开花的话,也一定是希望他幸福的。

可能最终无法和你在一起,但能看到你的笑颜,远已足以。




对此有意见请别打我】

欢迎讨论不要搞事】

评论(20)
热度(13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úvalauirë L.(东风应律) | Powered by LOFTER